憑空畫出的魔法陣在他背後漸漸失去光芒,反射著光芒的淚水因此顯得格外耀眼……

給我自由,不然請奪走我的心靈……

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

足跡追尋 三 Paranoia

下午6:00 Posted by 酒虎詩龍 , No comments

  剛曬好沒多久的被單,上面還餘留著溫暖的陽光,然而它那潔白的身姿已逐漸染上殘酷的血紅。
  「為什麼……」男子跪倒在床的一側,看著已用強力保護魔法所守護著的妻子癱倒在床上,他的胸口、腰間以及頭部的傷口已流不出更多的血液,離死亡之時已過了許多時間,就連體溫都早已離去,不再陪伴。

  一把大火吞噬了整棟房子,圍觀的人們、撲滅火勢的人們陸續抵達,男子帶著虛弱的女兒遠離,獨留被汙衊的妻子之屍在熊熊大火之中。男子右手緊抓著經由偵測魔法找到的線索--由火炎所構成的標誌,象徵了某個魔法名門的家徽。
  「優子,我會好好保護紫羅蘭的……肯定會的……」

  「紫羅蘭,該醒了。」
  「是,父親。」隨著男子的呼喚,年幼的紫羅蘭立刻繃緊神經,從床上坐了起來。
  「聽話的孩子,父親我最喜歡了。早餐就在桌上,趕緊吃一吃去上學了。父親今天會晚點回來,你就早點睡吧。」
  「我都明白了,父親。」
  「去吧。」男子輕撫紫羅蘭的頭髮後便離開了房間,聽見口令的紫羅蘭則是起身刷牙、洗臉、換上學校制服、吃完早餐、出門。
  「我出門了,父親。」

  「父親今天也是一樣的溫柔呢。」離開家中後,紫羅蘭在心中這麼想著。


  「叮咚!」

  「叮咚!叮咚!」

  「叮咚!叮咚!叮咚!」
  「……田中謙先生,『橙空魔法學園』的喪家犬來到我們宗炎家的門口要做什麼?你應該知到現在是入學信的發放期……你!」
  「唰!」被稱為田中的男子抽出插進對方身體的短刀,鮮紅的血液灑滿了宗炎家的大門,他說道:「優子,現在開始替你報仇了喔……『解放』。」謙打開放在口袋中的名片盒,那盒子中裝滿了畫著魔法陣的卡片,隨著他口中的「解放」,卡片逐一發出光芒並化為塵埃消散。

  「你這傢伙是想掀起魔法戰爭嗎!」宗炎家的人們注意到事情往不好的方向發展,一個個衝了出來。站在最前排的是個年輕的女性,他便是宗炎家當家的妻子,而為了避免謙使用手中的刀刃襲擊,他保持著相當的距離並同時將翠綠色的小寶石向謙扔了出去。
  「你失策了。」謙抽出了藏在外套內的飛刀並投向了寶石,展開吸收立場的寶石因碎裂而失去效用,謙所使用的魔法依舊在持續擴張著。
  「別太高傲了,喪家犬就是喪家犬。『符咒』終究是我們所開發出來的系統,你這個『竊盜者』是不可能完善使用的,就連使用符咒都要透過聲音才能啟動就是最好的證明。」
  「宗炎家當家,別說大話了!符咒的基礎明明是『蘭堂家』那位魔法鬼才所開發出來的,就連後續研究都是我完成的……殺了優子還搶走我的研究資料,更別說當年在橙空時,你也是刻意毀掉我的研究才搶到『燦爛之橙』!」
  「這是真的嗎?老公……」

  「宗炎家不需要會質疑當家的人。」
  「老、老公?」宗炎家走經了女子的身旁並留下一張符咒。
  「碰--!」符咒落地的同時,引發了巨大的爆炸。在爆炸的煙霧散去之後,只留下漆黑的焦屍。
  「你們……瘋了吧……」謙吃驚地看著眼前的景象,宗炎家中的人並沒有為那位女性感到任何的不捨,眼神中只透露著滿滿的「活該」以及「不屑」。
  「並沒有,這就是宗炎家。好了,接下來繼續吧,不是很想跟我打一場?我會讓侮蔑宗炎家的人人頭落地的,放心好了。」
  「瘋子……我,才不跟瘋子打呢!『解放』……『解放』。」謙抽出了兩張符咒並同時啟用,而第二個「解放」則因為其中一張符咒的力量,以極大的幅度加強音量。巨大的音量穿過一切,除了謙以外的人們不得不緊摀著自己的雙耳。

  「……透過增強聲音來觸發外圍的符咒嗎?」
  「不愧是宗炎家當家,很快就知到了嘛。」
  「魔法名門『宗炎家』也未免太被你小看了,像這樣的把戲怎麼可能看不出來?更別說要防……嗯?」宗炎家當家緊握起手,卻發現了異狀,不禁皺起眉頭。
  「想要用符咒防禦我的魔法?連被我動了手腳都沒發現,自稱『名門』也太不要臉。不過,這樣也好,讓我知道你是用身體動作來發動符咒的,緊緊握拳是吧?外圍符咒的啟動法。」
  「你!哼……別忘了你自己擅長的魔法領域了,『累計魔法』在實戰中是派不上用場的!更別說你還站在宗炎家的地盤上,『沙塵暴』!」宗炎家當家將一顆紅寶石塞入地面並用中指將它從沙土中挑起,些微的粉塵轉眼間成了強力的沙塵暴,向謙襲捲而去。
  「『解放』……呼……呼……」為了阻止沙塵暴的攻勢,謙透過符咒進行了防禦,但同時也消耗了大量的體力。他說道:「確實,累計魔法雖擁有很強大的力量,但需要長得誇張的時間,在大多數的實戰中是派不上任何用場的。不過……先施放出來再引導它的位置,好像也不是不行,對吧?」
  「什、什麼?」

  被謙干擾至今的宗炎家才注意到,在不遠的天空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火球,正以高速向他們衝來。
  「『隕石術』?累計魔法的特有魔法嗎……降臨在我們家中的話的確很不妙呢,但是只要殺掉施法者,魔法的引導也會結束了。就算慣性很有可能還是會使火球墜落到此處來,但我們家的魔法也不是省油的燈,要讓失去引導的魔法停下來並不是難事。」
  「很可惜,沒機會了。」

  「你說什麼?宗炎家哪能讓你一再地汙……」
  「『解放--Paranoia(妄想狂)』。」

  一切化為脆弱的鏡片,碎裂開來。
  「入學信,早在按鈴前就收下了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任何的建議、心得或該文章的討論等留言,與該文章或與 酒虎詩龍 SaKeToRa 無關的內容可能會遭到刪除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