憑空畫出的魔法陣在他背後漸漸失去光芒,反射著光芒的淚水因此顯得格外耀眼……

給我自由,不然請奪走我的心靈……

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

嫁接者 四 肉體復甦計劃

下午6:00 Posted by 酒虎詩龍 , No comments

  蘊含著猛烈火勢的光球炸裂開來,沙塵與哀嚎再一次瀰漫在城市之中,就像地獄那般慘不忍睹。
  「聽啊!聽清楚了!這就是我獻給你們的鎮魂歌!」才音擺出演奏小提琴的姿勢,手臂來來回回地拉著不存在的琴弓、腳底踏著曼妙的華爾滋,成為了踐踏著大地的惡魔。

  「差不多該住手了。」穿著西裝的狼獸人突然出現在才音的眼前,這對別人來說可能非常詭異,但對於早已見過天使的才音來說,再多發現一個新種族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。
  「喔?居然敢這樣跟我說話?釋放!」光球迅速地轉移到狼獸人的四周並釋放出強勁的力量。
  「碰、碰、碰!」
  「白癡!哈哈哈--!」才音不停笑著,心中滿懷哀愁的他,在此時此刻只能用瘋狂的笑容來遮掩住。沒有「蘭堂‧匿名」的協助,才音無法到達天界拯救阿海,而他也無法死去,只能在人世之中孤獨地活著。
  「可以更強些嗎?雷霆!」粉塵散去之後,狼獸人仍站在原地且毫髮無傷,他戲謔的笑容對才音來說是個天大的嘲諷。他從腰間抽出一張有著羽翼圖畫的符咒,伴隨著「雷霆」一詞,符咒釋放出強力的電場並化為長矛的外型。
  「咻--!」狼獸人在雷之長矛成形後便射了出去,讓才音沒有準備的時間,但這樣的策略並沒有發揮作用。
  「聚能!」僅差了一小段的距離便會命中才音的肩膀,不過仍是被綠色的光球所吸收,成了才音的戰力之一。

  「傻--瓜,難不成你不知道我的能力嗎?想靠這樣的東西傷到我?釋放!」結合了其他光球力量的雷之長矛,用肉眼難以捕捉到的速度穿過了狼獸人的腰間,血液開始從傷口中不斷湧出來。
  「咳、咳!」
  「匿名大人--!」從才音的背後傳來了他人的呼喊聲,雖然「匿名大人」這個稱呼讓他想起了「蘭堂‧匿名」,但是他們所在的位置是才音一心守護的大樹旁,這件是使才音斷了思緒。
  「你們想對阿海做什麼!釋--」
  「全面靜止!」站在大樹旁的是桂‧雨、天哲、思曲三人,思曲的「全面靜止」讓才音的光球停止靠近他們,但失去異能維持的光球在他們兩者中間扭曲、粉碎。
  「符圍。」
  「碰!」
  狼獸人--蘭堂‧匿名張開雙臂的同時擲出了無數的符咒,這些符咒瞬間轉移到思曲一行人與才音的面前,保護他們不受爆炸影響。但由於動作過大,蘭堂‧匿名的傷口又再次噴灑出血液,失血過多的他就快失去意識了。
  「為什麼要保護……等等,匿名?蘭堂‧匿名?」正當才音要質問狼獸人為何要保護他的時候,他同時也恢復了冷靜而想起思曲一行人對他的稱呼。

  對才音而言,蘭堂‧匿名的存在可說是「神」。對阿海深愛至極的他,在失去阿海的同時就失去了世界,沒有人來安慰他、沒有天使來救他,更沒有神來改變事實……只有蘭堂‧匿名,一位突兀的崇戀天使拯救了他與阿海。雖然阿海最後因為才音片面的善良而只能依附在樹木上,但靈魂被保有下來是不爭的事實。
  「……『型態變化--人型態』。」蘭堂‧匿名全身散發出微弱的光芒,身形稍微縮小、嘴部內縮,而尾巴、耳朵、毛髮也都退去,經過短短幾秒就變成了人類該有的形象。變化完後,他說道:「好久不見了,才音。」
  「真的……是你嗎?」雖然臉孔一模一樣,但沒了翅膀更對他發動過攻擊,才音的心中正無盡地拉扯著。眼前的「他」,究竟是敵人?是朋友?他無從判別。

  「才音,相信他吧。」沉穩的男音從才音身後傳來,那個男子有著出色的身材與俊帥的臉龐,就算被軍服所蓋過,也能確實感受到衣服底下的肌肉是多麼結實。
  才音不可置信地慢慢轉過頭去,隨著他所看見的景色,淚珠開始從眼中奔騰出來。他問:「阿海……怎麼會……?」
  「哎呀……原本是要給你驚喜的,但出了點問題只好先讓你看看囉。」蘭堂‧匿名苦笑著,他最初是打算要靠自己吸引住才音的注意力,然後讓天哲以「心靈掌握」與蘭堂‧匿名所開發的新魔法來投影出阿海的靈魂。

  可惜的是,投影終歸只是投影。眾人能看見阿海的身影、能聽見阿海的聲音,但卻無法觸摸到他。不過光是能夠看見阿海,對才音來說就已經非常難得了……
  「阿海--!」即便觸摸不到、即便感受不到,才音與阿海倆人十指交扣、緊緊相擁的畫面比起任何名畫都更加動人。
  「對不起、對不起……都怪我沒有好好保護你……」才音倚偎在阿海的胸膛並嚎啕大哭著,而阿海則是輕拍著他的背部並說道:「沒關係的,這次換我來保護你了……沒關係的……」
  他們倆人全身顫抖、雙眼緊閉,深怕睜開眼後的世界就會失去彼此。

  「鏘!」桂‧雨邁出一步替蘭堂‧匿名擋下了一顆尖銳的子彈,說道:「失禮了。」
  「我有注意到啦,不過看起來沒辦法讓你們再敘舊了……人有點多。」以被擊落的子彈為開端,四周的敵人逐一探出頭來並拿著各式槍枝對準了蘭堂‧匿名一行人。

  「把槍口對準才剛見面的情侶不太好吧?就由我來教教你們什麼是尊重!」天哲說道。
  「這次我不會再猶豫了,放馬過來吧!」思曲說道。
  「你們都別出手,有人已經衝出去了。」蘭堂‧匿名說道。
  「咦?」

  「啊--!」被擊落的子彈的源頭處傳來悽慘的慘叫聲,在傍晚的空中飛舞著一顆圓形的球體--狙擊者的向上人頭。
  「把槍枝對準匿名大人……準備好前往地獄之旅了嗎?『影陣』。」桂‧雨說道。
  以桂‧雨所站的位置為中心,四周的黑影凝聚著人形並展開了無盡的殺戮。在「阿爾斯蘭特」裡有這麼一句謠言:「殺死雨大人的難度遠比把武器對準匿名大人然後活下來的難度低」,對桂‧雨來說,蘭堂‧匿名是生命中的唯一,自己的性命也遠遠比不上的尊貴、高尚。這並不是出於什麼操控魔法或異能所達成,是純粹的意志以及信念,僅此而已。
  「呃,既然有雨在就不用困擾了,直接開始吧--『肉體復甦計劃』。」
  「才音小姐,請相信我們。」思曲輕拍著才音的肩膀,泛著淚光的雙眸令原本外貌就相當美麗的才音更顯動人。
  「才音,相信他們吧……不相信他們的話,請相信我吧。」
  「我明白了,就、就拜託你們了!」才音用手摀住口鼻不讓哭泣的聲音傳開且跌坐在地面上,不用再故作堅強的他,展現出真正的自己。

  「大家都知道了吧……防禦就交給雨了,我們好好執行『肉體復甦計劃』就對了。」
  「匿名先生,請多加小心……外面的那些部隊就是我當時所屬的部隊,是專門針對『異能者』的部隊。」
  「哈!」蘭堂‧匿名噗哧一笑,他說道:「針對也好、不針對也罷,雨就是我的盾牌、我的代行者,他們沒有任何的機會跨越『影陣』一步。」
  「那麼,匿名大人……開始了!『肉體復甦計劃』,展開!」


  這個世界是多麼殘忍,殘忍到我不願意活著;死亡是多麼恐怖,恐怖到我願意活著。
  「來,你最喜歡的奶茶喔!」他端著我最喜歡的奶茶並靠了過來。不得不說當時對匿名大人下手重了點,所幸他是個不在意這種事情的好人呢……雖然他也承認了在暗地裡慫恿我的鄰居製造火災,但這都是為了找迴活著的「實感」吧?這不知是真是假,但至少他保護了所有的盆栽、所有的植物,以及阿海。
  漫長的時間流逝著,我對這個世界確實是早就沒了感想。以結果來說,確實是得感謝他呢。
  「謝謝!對了,身體還好嗎?」
  「已經習慣了,都要感謝天哲大人和匿名大人呢!」
  「是啊,他們實在幫了我們很多……」

  我被他溫柔地擁著,現在所處的房間也是匿名大人所提供的,這個名為「世界反叛軍」的強大勢力,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而存在呢?
  「你不加入嗎?」他開口問著,而我則啜著剛剛所拿到的奶茶。看著深愛的人就在身旁,活了這麼久還能體會到這樣的幸福感也真是不簡單呢……他呢?曾為「崇戀天使」的他又是怎麼一直保持著「活著的實感」呢?嘛,我想這並不重要,他能夠體會當下、能夠感受幸福,這就足夠了。
  「啊!我沒有一定要你加入的意思,我一定會尊重你的!」雖然匿名大人說我們想留就留、想走就走,但走了之後就回不來是任誰都知道的事情,在地底下創造了這麼廣大的獨立世界,不可能出去之後還能夠回來的……
  「我知道,從以前你就是這樣。」

  從口袋抽出一張薄薄的卡片,我說道:「一定能幸福的呢。」
  「嗯,一定能幸福的。」阿海,說道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任何的建議、心得或該文章的討論等留言,與該文章或與 酒虎詩龍 SaKeToRa 無關的內容可能會遭到刪除喔!